玫姿绰态

持证驾驶16

采王子的小东菇:

今天也是勤奋菇😊


—————————————————————————————


霍阿姨家就在赵妈妈家隔壁小区,赵启平开车把楠楠送到家里,提着大包小包东西摁响霍阿姨家的门铃。


霍阿姨很是惶恐,尴尬地笑着把赵启平迎进去。


赵启平有点奇怪,但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无心追问,坐了一会儿就说要走。结果霍阿姨死活不让,还把躲屋里看纪录片的老伴儿拉出来差不多是把赵启平架到饭桌上。


赵启平十分不好意思,霍阿姨在厨房烧菜,儿子没跟她住一块儿,她老伴儿又是个寡言少语的,和赵启平面对面坐着一言不发,气氛十分尴尬。


老头觉着自己是主人,得主动点儿,好客点儿,拿起酒杯,嚯嚯嚯给赵启平倒了二两白酒。


赵启平不敢怠慢,咕咚咕咚咽下去,烈酒烧得嗓子疼。


老头愣了。
看着挺机灵一小伙子咋这么实诚?
酒是不敢再倒了,但也实在没什么好说的,两人继续相对无言,气氛继续尴尬。


好在霍阿姨菜都是提前处理好的半成品直接下锅就行的,没一会儿就全部上桌。赵启平小口小口吃菜,好不容易在霍阿姨热情到疑似心虚地招待下逮着机会说话:“霍阿姨,谢谢您前段时间帮我张罗,辛苦了辛苦了。”


霍阿姨摆摆手,看起来比赵启平还不好意思:“辛苦什么呀……平平啊,阿姨今天叫你过来,是想给你道歉来着。”


道歉?
赵启平疑惑地眨眼睛。


霍阿姨看一眼自家老伴儿,得到对方“我才不掺和这些倒霉事儿”的眼神后,尴尬地对赵启平说:“就是上个月我介绍给你妈妈你们约在面馆见面的那个小伙子啊,前不久他妈妈跟我讲他跟着另一个男人跑国外去了,我才发现他当时放了你鸽子……他妈妈托我给你道歉,你不要介意啊,阿姨再给你介绍更好的。”


“……”
赵启平张着嘴说不出话来。
上个月他结婚了,结婚之前只有过一次相亲,和结婚对象谭宗明。


真的相亲对象放他鸽子,那么他当天和谭宗明的会面简直是场大乌龙。


不对不对,赵启平摇摇头。
他认错了人,谭宗明不可能没发现,为什么要顺着他演下去,相亲,结婚,一直到现在?


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这时候酒劲上头,赵启平脑子有点转不过来。


谭宗明的声音不停在他耳朵里盘旋。


我说结婚,是奔着一辈子去的。
我是真的想跟你好好在一起。
你好好想想,是不是真的要和我分开。
我也不是一点脾气都没有的。
说真的,我很难过。


赵启平魔怔似的突然站起来,凳子往后重重地倒在地上,发出巨大的响声。


霍阿姨被吓一跳:“平平你怎么了?”


赵启平着急忙慌地往外走,“那个阿姨,不好意思啊我还有点事情,改天再来看您。”
他丢下一句话匆匆离去,像是落下了特别重要的东西。


不知所以的霍阿姨目瞪口呆了一会儿,露出欣慰的表情:“早该着急的,老大不小了。”


赵启平打车到的佘山,没能进小区,新来的保安不认识他,抬手把车拦了下来。


出租车司机自然不会陪赵启平等,把赵启平放下就走,赵启平其实已经醉了,脑子里一团浆糊,也不想这个点谭宗明会不会已经在家里了,或者有工作压根不回来,他也不知道把住户卡拿给保安看,直接坐在保卫室外边的台阶上等谭宗明回来。


还好保安机灵,看他坐在那儿一副不见到人不打算走的架势,试着给谭宗明打了电话。


赵启平浑然不知,盯着脚下的水泥地出神,突然看见谭宗明的脚出现在视线里的时候,只觉得自己运气好,一来就碰上人。


他没看见谭宗明来的方向,也没注意到谭宗明一身家居服,仰头看着对方欣喜地说:“你回来啦?”


谭宗明不说话,低头皱眉看着他。
他接到电话的时候是欣喜的,衣服都来不及换就出来接人,现在看见赵启平了,心反而冷下来。
赵启平态度诡异,眼神迷离,脸颊飘着两坨诡异的红,甚至脖子那一块皮肤都透出粉红。典型的醉酒面容。


那么难吗?要你直视自己的内心和我坦诚相对,真的那么难吗?


“你喝了多少?”谭宗明问。


“不多不多。”赵启平摇摇头,觉得仰头看谭宗明太累,想站起来没成功,于是去拉谭宗明的袖子想让他蹲下来。


谭宗明没动,眉头越皱越深。
“天黑了,你快回去吧。我叫小张送你。”


赵启平忙不迭摇头,拽着谭宗明手好不容易才站起来:“我不走,我有事情要跟你说,你让我进去。”


“你要说什么?昨天没说完?”


赵启平蹙眉,认真回忆自己前一天说了些什么。


他没想起来,谭宗明看着他失神的眼睛,声音里夹着冰碴子一样冷冷地提醒他:“一拍两散红本变绿本,你还捡个大便宜?我们这种人不配被爱,活该被人玩弄利用?”


赵启平肩膀微不可察地抖了一下,好像不太愿意接受这话是自己说的。


谭宗明深吸一口气,这些话他不过再复述一遍,心也像被剜了一刀似的疼,也不知道当时赵启平是怎么说出这么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话来的。


赵启平埋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谭宗明捏捏鼻梁,暗叹自己和一个醉鬼较什么劲,到底也没舍得再说什么伤人的话,温声说:“我劝你很多次,你还是要走。你自己做的决定要自己负责,知不知道?”说完又觉得自己白费力气,等这人一觉醒来,一样扬着下巴死不承认自己后悔过,更别说低头或者认错了。


“我后悔了。”赵启平突然抬头,抓着谭宗明的手臂,一脸诚恳:“我后悔了,我不想和你分开。”
“对不起,我以后会改,不会再让你难过。”
“你原谅我,我们好好在一起好不好?”


谭宗明犹豫了很久,要不要现在把赵启平拥进怀里。
赵启平始终不愿意承认爱他这件事,远比他一时冲动想和自己分开让谭宗明难过得多。
如果现在妥协,明天天一亮,赵启平大摇大摆缩回他的壳里,他们就继续以前那种看似风平浪静,实则随便一块石头就能激起无数浪花的生活。


“不好。”谭宗明咬咬牙,在赵启平近乎哀求的眼神里说:“等你完全清醒了,再来跟我说这些话。”


赵启平不可置信地看着谭宗明。
大概过了两三秒,他低下头垂着眼,收回自己搭在谭宗明肘弯的手。


“我知道了,那我先回去了。”
赵启平转身就要走,没注意脚后是之前坐的台阶一不小心栽在地上。谭宗明弯腰伸手去扶他,他握紧拳头手臂往身后一收躲开了,一只手撑着地爬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尘,说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打扰你了”,跌跌撞撞往来时的方向走。


他忘了他诓过谭宗明说自己喝酒会断片儿,只觉得一片真心全被人踩在脚底下,碎得不成样子。


太难堪了。


这时候刮起风来,赵启平缩了下肩膀,听见四周树叶交错摩擦的沙沙声,才发现都已经到秋天了。
他觉得冷,吸吸鼻子,就有眼泪不受控制地从眼眶里争先恐后地跑出来,滴滴答答掉在鞋子上。


还好还好,谭宗明在后面看不到。
赵启平安慰自己。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单薄的背影,一瞬间就后悔了。
他往前走两步,又堪堪停下来。
就给自己最后一次偷懒的机会吧,他想。过了今天赵启平还不开窍,他就再想方设法把人哄回来,表面平静也是平静,赵启平要是开开心心的,他努力点把所有的危险因素隔绝开就是了。


谭宗明倒回去,敲了几下保卫室的窗户。
“我没拿手机出来,麻烦你叫辆出租车,在龙源路交叉口等着,请司机快一点儿。”


—————————————————————————————


快完结了哦

评论

热度(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