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姿绰态

【楼诚】【武侠Au】日月山庄

南城以北:

10


明楼觉得自己最近出入小祠堂有些频繁。

据上次,中间相隔不到半个月,但那种心惊肉跳的感觉还未消散。

明镜自从全真教看完明台后,就把自己锁在小祠堂里,对于明台只字不提,没人知道她在全真教里遇到过什么事。

直到今晚亥时,她才召明楼入祠堂。

“大姐。”明楼轻声唤道。

此时的明镜看上去憔悴不少,她微闭双目,脸上尽是疲惫之色。

明楼见此,心疼不已。他十分清楚明镜为她做出了何种牺牲。

四十岁,本是一个女人依靠丈夫,教育亲子的年纪。而明镜却选择了终生不嫁,只为了拉扯自己的亲弟成人。他们可本平平淡淡的度过余生,明镜却不肯,她要给明楼最好的生活,让他衣食无忧,生活过得依旧像在山庄时一样。

一个女人在京城从商,可想其中的艰难。她本不可能成功,但她做到了,比任何一个男人做的还要好。

她为明楼做的,明楼始终铭记于心,并且感激不尽。
“大姐,可是明台又闯什么祸了?惹你不高兴了。”

明镜睁开双眼,目光凌厉,看的明楼直发怵。

明镜厉声道,“你是不是知道明台没有在全真教?”

明楼虽然知道明台在黑风岭落草为寇,但他不能告诉明镜,他只好出卖自己的幼弟,“什么?明台不在全真教?”

明楼故作惊讶的样子,让明镜相信此事确实是与明楼无关,面色这才缓和下来。

“大姐没有见到明台吗?”明楼一边问,一边在心中骂明台。

明楼在心中暗骂道,“关键时刻出问题,还殃及池鱼,这笔帐迟早会算!”

“见是见到了。”

明楼心中疑惑更浓,既然见到了,又怎知他不在全真教内呢。莫不是哪里露了破绽,让明镜看了出来?明楼又忍不住咒骂起明台,这小兔崽子,办事这么不靠谱。

明镜不知明楼内心变化,又继续说道,“他自以为很高明,还是被我看出来了。只不过我没有点破而已。”

“他的身边跟着一个女娃娃,看模样还挺俊俏,比你的那个汪曼春不知强多少倍。”

说完,还不忘剜明楼一眼。

明楼一脸无辜,道,“什么叫我的汪曼春。我与她真的是清清白白,天地可鉴。”

明镜不理会他,接着说,“虽然是女扮男装,但女人看女人一样是很准。这全真教上下哪有女娃娃,一看就知道,他没有在全真教好好学艺,定是在何处花天酒地,沾花惹草去了。”

明楼道,“我这就派人去把他拿回来,就是用绑用捆,也将他送到全真教学艺去。”

明镜却一反常态,摇了摇头,道,“不用了,既然他无心学艺,就让他回来吧。我也不指望他有什么大出息,能够平平安安就行。”

明楼知道明镜心中有事,才会这般,他也不过多细问,顺从着明镜,“一切听大姐安排便是。”

“楼儿,你可知明台与我们生活多少年?”

明楼答道,“二十年。”

明镜缓缓道,“二十年,二十年啊。他在我心中的分量不比你少,我早已把他当做自己的亲弟弟。”

听明镜回忆起这段往事,明楼心中百感交集。

“那一年,他才三岁,粉粉嫩嫩,模样还怪好看。转眼间,二十年就过去了。可他在我心中的模样依旧是那个粉粉嫩嫩的小娃娃。若不是因为他,我们哪能活到现在?”

“明台的命也苦,他的父亲为了救我们姐弟俩,孤身犯险,引开追兵,最终下落不明。她的母亲将我们藏入地窖之中,自己却被残忍杀害。而他小小年纪就失了父母。我们欠他家一条命。”

明镜以前从不爱提起往事,今日断断续续的诉说着,眼眶不由的红了。

明楼劝慰道,“大姐,如今我们也给明台一个家了。你这么多年为他做的,他心中必然清楚。”

明镜似是没听见般,又继续说道,“我从全真教回来时,看见了士兵镇压那些流民,手段极其残忍。民怨载道,这天下怕是快变天了。”

“我突然感觉我自己错了,我以前一直想着要报仇。好像除了报仇,我就没有别的事可干一般。楼儿,我现在不想报仇了,我只想你们平平安安。”

“所以,你能不能答应我,不管你现在想要做什么,都收手。把明台也喊回来,我们一起走。去一个没有战乱的地方。”

明镜望着明楼,她双眸中有太多情绪,所有的情绪都化作泪,在眼眶里打转。

明楼却很平静,“恕弟无法答应您。”

明镜不解,“为什么?”

“大姐,我们习武就是为了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而你,还有明台,亦是我想要保护的人。这世道已乱,我们又能躲到哪里去呢?我现在所做,不仅是为了将山庄发扬光大,更是为了保护你们。”

明镜一下子像泄了气般,“你做到何种程度了?”

明楼答道,“如今金陵城的守卫,都已换成我的人了。”

明镜怒瞪着明楼,“你想称帝?”

明楼道,“小弟并无此意,将守卫换成自己的人,是为了万一有个突发情况,还能护住着金陵城的百姓。”

明镜道,“你倒是想到的周到,你可想过你自己吗。你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我怎么跟列祖列宗交代?”

明楼笑了笑,道,“大姐,还有阿诚护着我呢。他武功高强,定能保护我。”

明镜冷哼了一声,“阿诚这小子,也是被你迷了心窍,天天跟你干这些危险的事情,再跟你样混下去,他的大好姻缘都要毁在你的手上咯。”

“你不想成亲没有关系,你可别耽误了人家阿诚。我看阿诚就是个很好的孩子,你要是有认识的大家闺秀,也给阿诚介绍介绍。”

明镜眉目一转,没好气地对明楼说,“不过也是,你能认识什么好的姑娘。你就尽认识汪曼春那种货色。”

明楼叹气道,“大姐,你能不能不要再提汪曼春了。”

“怎的,现在就嫌我烦了,我是说不得了吗。”

明楼忙低头认错道,“没有没有,大姐教训的是。”

明镜又接着说道,“你赶紧让明台回来,免得他在外面学的跟你一样,为国为民,你已经搭进去了,我可不想让他再搭进去。我看他身边的女娃娃还不错,要是他有意,让他尽早成家吧。这样我对他的父母也好有个交代。”

明镜又瞪了明楼一眼,“你,我已经是不指望了。”

明楼已不知自己在小祠堂里待了多久,出来时,月色正浓。

他站在窗前,静静的看着天边的那一抹弯月。

“大姐跟你谈什么,谈了这么久?”阿诚静静的站在他的身边,为他披上一件外衣。

见阿诚来了,明楼脸上才出现一丝笑容,他紧握阿诚的手,打趣道,“大姐让我给你寻个大家闺秀。”

阿诚不敢相信道,“怎么可能,你竟然也答应了?”

明楼一脸委屈道,“大姐的话,我可不敢不听啊。不知我们阿诚少爷喜欢哪种类型的大家闺秀啊?”

阿诚怎不知这是明楼故意打趣,他笑道,“我喜欢身材高大,武功要在我之上。还要长相俊朗,学识渊博。”

明楼笑道,“光武功要你之上这一点,我看江湖中就没有女子能入你眼了。日月剑法学的十招就无人为敌,更何况剑法你已修的七八层。还有谁人的武功能在你之上?”

阿诚努了努嘴,“那就没办法咯。”

“那你的婚姻大事被耽误了怎么办?”

“那就只能大哥负责咯。”

二人相视一笑,胜过千言万语。


“我们布下的局,是时候该收网了。让明台回家之前,干完最后一票。”

“后再过三天,就是汪曼春的生辰。汪芙蕖近两日会亲自押送一批货进京,为了赶上汪曼春的生辰,他肯定会路过黑风岭,届时,让明台在黑风岭动手。”

阿诚问道,“大哥,您不是还没从汪芙蕖嘴里问出什么吗?”

明楼答道,“一个人只有在生命受到威胁时,才会说真话。以汪芙蕖那样贪生怕死的性格,他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可能会说。在这一点上,他竟不如他的侄女汪曼春。”

“让明台两日之后立刻动手。”

“是。”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