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姿绰态

【楼诚101】【蔺靖】关注主播不迷路

whatwillfermiparadoxsay:

一个邪恶交易呜呜呜


请大家给凌李投票啊(?


CP:蔺靖


字数:2k


------------------------


“你意思是,你捡了个人回来?”


李熏然点头,往左迈了一步:“我本来要报警的,但是我一想我就是警察啊,我就报告给了我自己 。”


凌远揉了揉太阳穴。


“不知阁下尊姓大名?在下萧七,有幸被李公子搭救,故登门拜访,感激不尽。”萧景琰行了个礼。


凌远也拿着锅铲赶紧行礼:“客气客气……”


李熏然站在一旁,莫名其妙。


 


萧景琰醒来的时候,刚好躺在一个漫展的小摊子旁边。


所以除了他自己,没有人被吓到。


他赶紧抬手挡住眼睛,被来来去去的小姑娘们的热裤长腿细胳膊羞红了耳根。


李熏然帮简瑶去接她妹妹,人还没到电话就到了。


“熏然哥!你快来!我要报警!”


吓得李熏然一路奔过去,才知道漫展场子里多了个没买票,不是来表演,没有本子要出,也不太会说话的男人,还穿着厚重的古装,站得像一棵小白杨。


李熏然问了几句,感觉撞上了玄乎事儿,去了派出所也确实查无此人不知道怎么办。一个看起来只有十几岁的小男孩儿,总不能扔去福利院吧。


萧景琰只好糊里糊涂跟着李熏然回了家,盯着空调一直看。


“我后天上班去问问,能不能给他搞个身份证什么的……找个工作?”


凌远头疼:“你怎么就接受了穿越这个设定呢?万一他只是病了?”


李熏然信誓旦旦:“你这是质疑我的专业能力嘛!我查个人,难道还有查不准的?”


“怎么会呢,我……”


李熏然叉腰:“排除所有的可能,剩下的,就是真相!”


“好好好,”凌远瞟了一眼傻傻站着吹空调的萧景琰,“但是说好,可没有下次了,这很危险,如果他是个惯犯,如果他整了容设圈套来陷害 你呢?”


李熏然赶紧在凌远脸上吧唧了一口:“别担心别担心,我心里有数,你看他和我多像啊,说不定是我老祖宗呢……我们家都没有坏人。”


好说歹说安抚住了凌远,李熏然转头一看,萧景琰还在吹空调,又赶紧把他拉回来,带他去买了夏天的衣服。


萧景琰咬着牙不想露出手臂,最后还是被李熏然一通教训,什么长痱子很痒出汗了衣服不好洗老凌会很累……


 


萧景琰神经紧绷地过了段日子,发现现代社会也不是不能接受。


虽然晚上偶尔会想想母后想想小殊,不过李熏然给他安排的事情特别多,学钢笔字学简体字学上网学打游戏,一些小念头也很快被打消了。


大概过了没一个月,李熏然发现,萧景琰,可能是恋爱了。


他会抱着手机傻笑,晚上还在房间里不知道是视频还是打电话,说话声音很小,但是很开心。


吃饭的时候都会看手机,李熏然咳两声,他就把手机放腿上。


然后一边扒饭一边看手机。


李熏然总担心小孩子被人带坏了,因为他想来想去也觉得萧景琰没机会认识别的女孩,肯定是在网上被人骗了。


凌远戳他脑袋说21岁算不得小孩了。


所以李熏然也没有理由直接打开房门看看萧景琰到底在跟谁聊天。


“有没有觉得副队最近心事重重?”


“家里有孩子了都这样。”


 


 


李熏然拜托他爸在历史博物馆给萧景琰找了个临时的工作,下周上班。趁着周末,他们决定带着萧景琰,和谭宗明赵启平一起去城外的度假村过个周末。


谭宗明是这里的会员,要了三间房,萧景琰自己一间。李熏然赶紧趁着参观萧景琰的房间的时间,竖着耳朵偷听。


“嗯,我来了。”


“是有点卡。”


“我今天和熏然哥他们过周末了。”


“怎么又卡了?”


“你唱歌真好听。”


……


“好,我就在这里等你。”


李熏然听得鸡皮疙瘩掉一地。


萧景琰一拉开洗手间的门,就看见李熏然站在门口看空调。


他有些不自在地扭开头。


“谈恋爱了?”


“……”


“我当初背着我爸给老凌打电话也是这个表情。”


“……”


“聊聊呗?”


萧景琰耳根涨得通红,坐在小沙发上,支支吾吾地开口:“你教我上网上微博……我就,有个人,每天,也不是每天,就要跟我视频,还要求我加入他的真爱团,还圈我。然后我就答应了,会和他视频,聊聊天。他人很好……”


李熏然被吓一跳:“别是什么se情女zhu播吧?!”


“他是个男人啊,”萧景琰掏出手机给李熏然,点开账号,“蔺阿沉,好像是一个戏子。”


李熏然拿过来一看。


“这个叫演员……我不是说过吗。不到一百万粉,十八线啊。怪不得这么有空跟你视……”李熏然想了想,“他怎么跟你视频?”


“微博,会提前说好时间,然后点进去就有。”


李熏然一滑,看见一个“蔺阿沉的一直播(下载App-网页链接)”,脑阔一转就想通了。


“他不是在跟你视频……”李熏然无从下口。


“怎么会?我们经常视频,他还会给我发消息。”


李熏然委屈,那个发消息只是微博推送出来的关注人新发的微博而已,这小孩儿还一心以为是给自己的。


偏偏自己还不忍心戳破这个梦。


“你们怎么认识的?”


萧景琰想了想:“上次去买衣服,撞见了。你去买单,然后他偷偷给了我一个糖。”


“你吃了吗?!”李熏然大喊一声。


萧景琰委屈:“当然没有啊!”


“对对对,他们可能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人,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能……”


“我怎么舍得吃啊!”萧景琰眨巴眨巴眼睛。


……


“这个呢,叫直播,就是一个人,播给所有人的,你看到左下角这个一直跑的东西了吗?这个就是和你一起看他的人。所以他不是回答你的问题,他就是跟所有人在聊天,刚好你问的问题,和别人问的问题一样而已。”李熏然尽量委婉地点开了回放。


“阿沉很好,他还告诉我蔺阿沉是艺名,本名是蔺晨。”


李熏然抓狂地挠头:“你再看一看微博,是不是很像他发给你的消息?其实他不是发给你的,他是发给……”


“咚咚咚。”


李熏然想也没想就去开了门,以为是凌远来叫他吃饭了。


“美人儿!可想死……你是谁?”


萧景琰从李熏然背后探出一个头:“你来啦。”


 


END


 


 



评论

热度(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