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姿绰态

【谭赵】白头偕老

叫我女王陛下~:







谭宗明吃完早饭坐在沙发上戴着老花镜看报纸,边看眼睛边往一边瞥。


赵启平利利索索收拾好碗筷,一路小跑赶去衣帽间。


谭宗明放下手里的道具,跟老赵医生后边嘱咐:“慢点,又不急。”


“怎么就不急啦?这是讲座!能迟到吗?”


赵启平六十岁退休在家,应邀给母校孩子们做一场讲座,时间定在九点,现在是北京时间六点三十分。


谭宗明坐在床上,吞吞吐吐地讲:“我,我送你吧?”


赵医生惊的手里的领带啪一下掉地下,又赶忙捡起来攥手里:“老谭头,用不用我给你重新念念交通法啊?年满七十周岁驾照自动注销。”


老谭坐床上生闷气!


赵医生特别开心:小一点有小一点的好处啊。


最后的结果是,赵医生开着谭宗明的豪车,谭大鳄坐后座生气。


赵医生从后视镜里看谭大鳄,嘴角偷偷上扬一度,又忙扯下来:“好啦,不要生气啦,以后我带你出去玩啊。”


你说了还不如不说呢!这是安慰吗?这是赤裸裸的挑衅!


老谭头更气了!


赵启平摇摇头:真是老小孩!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幼稚呢?


一个漂亮的倒车入库,赵启平安安稳稳把豪车停下来,下车拍拍后边玻璃:“下车。”


谭大鳄不动,难过着呢。


赵医生转一圈从另一边上车,过去拉着谭宗明的手:“别气啦,以后你去哪我都带你去好不好?我开车这么棒,嗯?”


沉默是今早的医科大学地下停车场。


赵医生接着劝:“那,那我们回家在庄园里开好不好?”


冰山裂开一丝丝小缝。


赵医生把头放在谭大鳄肩上,嘟嘟囔囔地讲:“谭爸爸,你快点下车吧,马上就迟到了,我自己找不到场地啊。求你了,求求你了。”


谭大鳄叹一口气:唉,路痴啊。


两人一前一后下车,谭大鳄边走边讲:这是哪,那是哪,去哪该怎么走。絮絮叨叨说了半天,赵医生十分配合的点头,谭大鳄停下来问:“记得了吗?”赵医生一脸茫然,又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看鞋尖:“没,没有。”


谭大鳄摸摸狗头:“没事,我带你去。唉,你说你怎么不记路呢?”


赵医生内心掀起汹涌波涛:这是老子学校!我能不知道路?


骂完又安慰自己:照顾一下老年人的情绪,算了!


晚上两人躺在床上,赵医生一下滚到谭大鳄怀里,捏着大鳄的耳垂,东扯西拽,玩得不亦乐乎:“你要好好的陪着我,要不然我以后出去都找不回来了。”


“好。”


说了好就一定要做到啊!


哪怕你已经是白头老翁,你依然是我最伟大的英雄。






评论

热度(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