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姿绰态

飞嘤野史

不要污:

是同人吗?是同人没错!




18




春光熏暖,那鼓声轻轻碰在耳膜上,又像是缓缓揉按着太阳穴,眼前跳动的光斑仿佛想从沉寂已久的心脏深处,偷一个好眠。




蔺飞飞把手掌轻轻放在萧嘤嘤额头上,听到耳边一声轻轻地叹息。




静护士长不知何时已经推门进来,蔺飞飞抬起食指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她微微蹙眉,会意得点了点头。




19




萧嘤嘤醒过来时太阳已经下山了,蔺飞飞这个坐不住的小子早就不知了去向。




沙发边放了一碗甜汤,电视里的动画片也调了静音。




他低头去找自己的汤圆圆,看到小孔雀的脚被细细软软的绳子栓到了一旁的笼子边。




那里面空落落的。




萧嘤嘤觉得睡太久后脑有些闷痛,他隐隐约约记起来,这里头仿佛住过一只猫头鹰的。




是他和小酥一起在对角巷买的,小酥的狗狗叫佛牙,他的猫头鹰,好像叫……列战鹰吧。






20




他去哪儿了呢?




佛牙好像也有许多时日没见了。




萧嘤嘤忽然有些莫名的烦躁,咕嘟咕嘟喝完了桌上那碗甜汤。




屋子里空荡荡的,小孔雀也安静得睡着觉,他竟然有些想念,下午时分咚咚的鼓声了。




一下一下,沉稳又动听,好像就欢快得响在自己胸膛里,又好像越贴近蔺飞飞,就能听得越清。




  




21




一向没人叫得上名字的萧嘤嘤,最近成了金陵小学的大红人。




起因不过是金陵小学门口那一排崭新的光轮2000自行车,没有辅助轮的,大人骑得自行车!放眼整个金陵城,也就只有狼牙黑帮有这个实力;为首的大哥带着墨镜,身穿白衣脚踩黑靴,坐骑是最新款的或弩箭摩托车,因为车是偷的老爹蔺吸吸的,蔺飞飞脚够不到地,所以只能让三只鸽子叠起来在脚下垫着,但这也无损一头飘逸的黑发让他无限拉轰。




当萌老师带领一众保安愤怒咆哮,“你来干什么”的时候。




蔺飞飞轻轻扯动嘴角,邪魅一笑,“当然是来接我男朋友。”




旁边一众花痴的女孩子早已心碎了一片,却见到蔺飞飞摘下墨镜,轻描淡写拨开面前簇拥的女孩子,向人群后钻进书包不说话的萧嘤嘤伸出了手。




22




就算去跟萧嘤嘤吃了时尚时尚最时尚的椰奶红豆冰,萧嘤嘤实在是怕了这种阵仗,第二天放学在乒乓球室里躲了半天才往学校后门走,天色已经暗下来,他低着头就撞上了硬邦邦的肉墙。




摸着撞疼了的鼻子抬起头来,却看到两个比他高半头的初中生低着头,其中一个胖一些的,一口便将呛人的烟雾猛得喷到萧嘤嘤脸上。




“听说狼牙帮的镇派之宝在你小子手里?”




“快拿出来给哥哥看看。”






23




萧嘤嘤握在书包袋子上的手,下意识攥紧了拳头。




24




学了好几年胖胖球,身子骨自然是比其他小学生硬朗,可怎么也跟中学生比不了,不过几个回合就被掀翻在地上,狠狠踹了几脚,书包里的文具被抖落一地,也没翻出哪门子鸽子蛋,叼烟的初中生骂骂咧咧要走,却被不肯服输的萧嘤嘤挣扎着爬起来抱住腰腹,狠狠咬了一口,疼得那胖子吱哇乱叫——“老桓,替哥揍这小子,往死里揍!”




远处教务处值班老师的手电筒一下一下晃过来,萧嘤嘤张口要叫,就被那个叫老桓的死死捂了嘴推在地上,见状不妙有没捞到好处,两个初中生翻墙跑了。




萧嘤嘤到底也没出声求助。




他啐了口血,狠狠咬着牙在暗暗的路灯下一点点把散落的文具收回灰扑扑的书包里,最后一本新田字格也被撕烂了,里面轻飘飘落出一张被压平了角落的纸条。




上面歪歪扭扭写着两行拼音。




太丑了,不知道还以为写的人是个文盲。






25




右边耳朵被刚才那一拳打得嗡嗡作响,他却好像听见一个恍惚的声音,不耐烦的,却又带着一点点紧张地颤音,




“情书呗,这都看不出来,罗里吧嗦的切!”




远远地路灯映在萧嘤嘤眼睛里,一晃一晃有了光圈,一只小蚂蚱一蹦一跳的路过,猜不出他到底在想什么。




tbc

评论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