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姿绰态

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

纨素:

说好总决赛之后要写个引经据典的小作文夸一夸,要夸,必须夸。


上学期有一节管理学课讲的是“审视的角度和方法”,即一样的客体,用不同的视角和方式来看,所能看见的景象是完全不同的。


同一个人,由“他”看和由“她”看,是不一样的。


当然我不是他的纯粉,所以我看他的视角很大程度上是“由他看”,也就是李银河老师译的《酷儿理论》中说的——她是女人,她爱男人,但她不想以一个女人的身份去爱男人,而想以一个男人的身份去爱男人。


我觉得这可能是大部分rps的缘起。


在“由他看”的视角里,他的美好是截然不同的。他有一种游刃有余的美,清澈,纤细,亦正亦邪,刚柔并济。这种美是超越年龄和性别的。


昨晚跨界,他领奖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在那时,完全抛却自己身份——作为rps粉,或作为同人写手,或作为近三年来一直喜欢他的一个人,都全然抛却。处在一个“由她看”的视角里,看到的又是一个全然不一样的他。


他是真的很棒。


他的眼里有星星,而星星发光必然有它自己的理由和执念。


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这么多年我都忘不了。


tww老师有句话说的很对啊——其实不需要理由。他自己站在那里,在那唱歌,本身就很好。


感谢2015年那个冬天,当时我还在高三,在寒风萧瑟的顶楼啃书本,那时候,你来了。这些年走来,看着他越成熟越天真,走的越远越好越坚韧。


所以你究竟是哪里好?


你这个人,是真的很好。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