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姿绰态

【楼诚】我的大爷和二大爷 3

扁舟子:

前文链接:12




3、


明亦趴在阿诚身边看二大爷作画。


画是人物,地点书房,模特大爷,好一副明教授勤勤恳恳伏案备课图。


自从前任明秘书投身金融界,一心赚钱,明楼换过数位助教皆不顺心,只好亲自上阵。


“为什么总是画大爷呢?”瞧了半天的小朋友困惑开口。


别以为他不知道,二楼画室里一叠一叠完成品都是大爷的肖像,他想找张白纸画个小白兔小乌龟都能被大爷那张严肃的脸吓一跳。


明台抢着为儿子解惑,“他心里你大爷最好看。”


明亦不害臊的立刻扑上前,“那二大爷画我,我也好看。”


“别信你爸胡说,”阿诚毫不脸红的撒谎,“因为你大爷在家说了算。”


受宠若惊的明楼闻言抬头,重复一遍说多了自己都快信的名言,“那当然,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


随即被二大爷举着画笔镇压,“别乱动!”


明家大家长迅速老老实实低头,恢复成原本姿势。


说了算好可怜。


明亦同情的看着大爷,他长大后绝对不要在明家说了算。




尽管人物图都被作者出于私人原因私藏,明家客厅的墙上还是挂着一副不大不小的风景油画。


在明亦的印象中,这幅图比自己的年纪还要大上一些,从他来到巴黎便一直挂在那里。


飘着朵朵白云的蓝天与宽广的草地间是一栋小家伙没见过的两层洋房。


洁白屋身美轮美奂,静谧美好。


与素雅风格不符的,是草坪上五颜六色添的几笔,色彩缤纷,像是后来加上去的。


从小被培养艺术细胞,被举起来看画的明亦好奇一问,“这是什么?”


“你大爷又想弄坏我的画,”阿诚笑道:“非说这是勾勒出花园里嬉戏的人。”


明亦仔细端详,也只能勉强猜出几个人形色块有坐有立,苦闷的挠挠头,“这幅画叫什么呢?”


阿诚抱着侄子掸了掸画框上被风卷入的些许尘土。


“家园。”




成家立业的明家小少爷也免不了和大少爷吵架。


尤其是当期末成绩单直接送至学生家长兼本校职工明教授手中时。


阿诚带着侄子做记录加看热闹。


冤有头债有主,有人证物证,防止个别人士和个别人士赖账。


“明亦快看,你爸爸向你大爷丢了两个苹果。”


“你爸爸又扔了三个猕猴桃。”


“一个都没打中!全被你大爷接住了!太丢脸了!”


证人明亦的小脑袋随着爸爸的动作急速左移右转,看不过来。


“等等!明台要举一整筐覆盆子!”


火眼金睛的阿诚立刻杀入战场,熟门熟路的从明台手中夺下水果,凯旋而归。


自己吃一个又给侄子喂一个,明·理财顾问·诚尽忠职守的记下账单,“砸脏地板家具的清洁费照算。”


瞄了眼剑拔弩张的两人,“一人一半。”


场上战火瞬间转移,一个反对阿诚哥趁机敲诈,一个质疑家属偏袒小弟。


阿诚列着账单笑眯眯。


你们尽管抗议,要不来钱算我输。




明台愁眉苦脸的牵着儿子离开。


拒绝向乱收费势力低头的小少爷想把儿子留下来抵债未果,还被两位前杰出特工直接搜走了钱包。


大家都是兄弟,凭什么大哥那一半打得是欠条!


明家小少爷尚不了解,自从卸任了明长官,大哥的钱包彻底成了摆设。


数了数薄薄钱包内的余额,明台忍不住怒骂,“你大爷的!”


坐在后座的明亦听到这话,啃着二大爷送给他的苹果,热情的举手冲着窗外打招呼。


等了半天,一直等到爸爸发动汽车,都没见到大爷出现。


皱着眉盯着副驾上的钱包,明亦很快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想通。


哦,这个钱包是我大爷的。




冬去春来,又长了一岁的明亦迎来一个晴天霹雳。


他无忧无虑闯祸挨打的生活再过几个月就要结束,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幼儿园学生。


明亦还不明白读书是什么意思,但他知道上学可难了,爸爸读了十几年都没能大学毕业。


呜呜呜呜假哭了很久,几位家长均不为所动,明亦转变方式,主动攀谈,企图打动铁石心肠的大人们。


爸爸在装聋,大爷在熨衣服,小朋友只好先把二大爷当做突破口。


手脚并用爬到阿诚身上卖萌,“二大爷多大开始读书呢?”


阿诚揉了一把沉甸甸但软乎乎的小不点,手感不错,“十岁。”


不到三岁的明亦满眼都是羡慕,“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


无意对如今太年幼的小侄子讲述何为民间疾苦,阿诚笑道:“因为你生下来就认识你大爷。”


家里唱黑脸的永远都是明教授。


这么能够树立威信,证明自己在明家说了算的任务,阿诚向来谦让给大哥。


看来还是要说服大爷,明亦气鼓鼓的扑过去抱大腿,抬着小脸泪眼汪汪,企图勾起大爷残存的爱心。


明教授腿上挂着声情并茂表演泪奔的侄子,淡定的把全家人的衣服熨完。


阿诚哭功可比你厉害多了。




突如其来的读书机会曾经让十岁男孩又喜又怕。


跟着十八岁少年初次来到哥哥高中附近的陌生学校后,虽从来都不愿在家人面前流露什么,让家人担心,背地里却偶尔会偷偷抹眼泪。


“我那时候经常课间溜出去看你,”明楼抱起哭累了睡着的小朋友,“有一次你哭了十分钟,回去时太迟,被先生抓个正着。”


先生坚持认为长了张招蜂引蝶脸的学生翘课是为了私会女同学,明楼百口莫辩,罚站半天。


好在没多久阿诚熟悉了环境,沉迷学习,才让哥哥放下心来。


回忆完黑历史的明教授又有些得意,“还好从没被你抓到。”


“我当然知道。”


每次哭完书包里都会多出来一包糖果,谁会看不出来?


阿诚毫不留情的戳穿大哥,却并不打算投桃报李的让明教授知道,十分钟的哭鼻子里一分钟是小孩子的烦恼,九分钟是感动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好的哥哥。


反正那么好的哥哥肯定不会介意。




tbc




外出中更新不定,抱歉。谢谢所有喜欢这文的亲\(^o^)/~端午安康!

评论

热度(3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