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姿绰态

【凌李】该配合李熏然演出的他演视而不见

穆穆不惊左右:

一个演技很差的小李警官和一个切开很黑的凌院长的日常。之前写过的人设。


不入族谱了,明天删!




01


 


李熏然其实早就对小赵医生他师哥有意思了。


奈何两个人一个医生一个警察,平时几乎没有接触的机会。


 


也就是前几天,李熏然在大降温的寒潮来袭时一连在警局窝了几天,不幸中招,重感冒加发烧。


其实并不严重,李熏然本来只打算跟局里请两天假,回家睡一觉就好。


但小李警官一年到头工作起来基本上是扎根警局,局里领导趁他生病,赶紧给批了年假,强行遣返回家休息,不休完年假不许回来上班。


 


第二天,李熏然就带着休年假的愉快心情,收拾了几件衣服,颠颠地把自己打包送进了凌院长的住院部。


赵启平在医院撞见李熏然,看看自家弟弟的表情。


瞧瞧,这哪是生病,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小子是来相亲的呢。


 


02


 


差不多确实是来相亲的。


赵启平当然知道自己弟弟惦记自己师兄。


他有事没事也爱跟李熏然叨叨几句凌远的事,满足李熏然无限的好奇心,起到望梅止渴、画饼充饥的功效。


是以虽然两个人几乎没有任何接触,李熏然也把凌院长的生活工作各方各面了解得七七八八。越了解越惦记,完全没得救。


 


赵启平说,李熏然,你前二十八年的日子简直不知道活到哪儿去了。


就我们家这强大的遗传基因,你长这么大居然一次恋爱都没谈过,也是真有本事,简直拉低全家水平。


搞到现在才情窦初开,你以为你几岁?


 


赵启平说这话的时候,正在李熏然床头给他削苹果。


李熏然还烧着,闷在枕头里不说话,迷迷糊糊间赵启平的话也没听进去多少。


他虽然没大毛病,但工作忙起来的作息一向没有规律,身上小问题倒也不少。


小赵医生给弟弟削好苹果,放在床头转身要走,又被李熏然哑着嗓子叫住:“给我弄几本书来。”


“要书干什么?”赵启平纳闷,李熏然要游戏机比较合理。


“老干部……爱看书。”


 


 


03


 


靠近老干部的第一步,寻找共同语言。


李熏然想,老干部,总是爱看书的吧。


 


为了吸引凌院长,李熏然给自己病房床头码了整整一摞砖头厚的书,就放在手边。


随时预备当凌远出现在自己方圆十米之内时,可以迅速翻开一本拗造型。


甚至罔顾小赵医生的强烈反对,从人家办公室强行顺走了一本《实用骨科学》。凌远看到了,估计会觉得很有共同语言。


 


李熏然这天中午正像往常一样舒舒服服窝在床上,一条腿骑着枕头,打着哈欠玩他的手机游戏。


尖尖的下巴磕在软软的枕头上,脑袋跟着游戏音乐的节奏晃来晃去。


他玩的是塔防战争类游戏,音效充斥着逼真的枪炮声,李熏然还时不时会跟着biubiubiu模仿两声,一个人也玩得开心。


突然,走廊尽头传来熟悉的脚步声。


仿佛自带凌院长小雷达的李熏然猛地抬头,余光精准地瞟到半透明的窗户外隐约晃过一个人影。


李熏然一个激灵坐起来,一手把枕头推回床头,一手锁了手机屏幕塞到枕头底下。


动作潇洒利落,过程一气呵成,丝毫不拖泥带水。


 


三秒后,凌远推开病房门,李熏然已然安安静静坐在床上。


床上的小桌板撑开,上面端端正正摆着一本书。


凌远笑着走进来,似乎没发现丝毫异样,径直去床头看了看点滴的速度,调着点滴管和他打招呼:“小警官,看书呢?”


李熏然头也不抬,冷静地翻过一页:“嗯。”


“中午不睡一下吗?你还没恢复太好,最好多休息。”


凌远低头,只能看到李熏然的后脑勺,觉得他耳根略微有些红,于是伸手摸了一下:“耳朵有些烫,今天还发烧吗?”


小警察闷着的脸轰地就红了。


李sir为了抓个嫌犯,能单枪匹马穿着皮鞋追几条街,跑完几公里还和人家打了一架,那样一通折腾之后脸色都没现在这么红。


他坚持不抬头,凌远也没说什么,用略微别扭地姿势去探了探他额头的温度:“不烧,要不要量个体温?”


“不要。”李熏然惜字如金。


凌远于是也不再说话。


 


两个人维持着尴尬的安静。


李熏然的眼睛压根就没往书页上落,心思飘飘悠悠的。


我是不是该说点什么?不说话院长估计马上就会走。


可是能说点什么呢,那本《实用骨科学》我还一页都没看……


没有共同语言开口露馅怎么办?


两个人就这么一站一坐,谁也不说话。


半天,凌远先开口了:“熏然。”


“嗯。”


少说话应该总是没错的,我一定要抓紧看《实用骨科学》了。


“那个……”凌远轻笑着揉了揉自己额角。


李熏然很紧张,又“嗯”了一声,一个字坚持到底。


云淡风轻地又翻了一页书。


凌远温柔地摸摸他的后脑勺:“你的书,拿反了。”


李熏然漂亮的食指和无名指还捻着书页。


正翻到一半,动作蓦然仿佛被人摁了暂停键,卡住不动了。


李熏然小心地转转眼睛,看了看书页:上面满满是倒着的汉字。


……


凌远弯下腰,包着李熏然的手给他把书转了过来:“正着看,对眼睛好。”


 


然后双手插进白大褂口袋里,出了病房。


一定忍住,出门再笑。


 


直到那皮鞋声消失在走廊尽头,李熏然依旧保持着两指翻书卡在一半的动作,一动不动。


 


04


 


“你真厉害。”听李熏然讲完他的故事,赵启平毫不真心地给他竖了个拇指。


李熏然把脸埋在枕头里,拱了半天,才顶着鸡窝头爬起来,下定决心从床头拿过那本《实用骨科学》。


 


李熏然对着《实用骨科学》翻来翻去,最后指着上面最简单的一张图:“要不,你给我讲讲这张图?”


“讲这个干什么?”赵启平叼着李熏然的饼干瞄了书一眼。


“努力靠近你们院长。”李熏然信心十足。


赵启平笑出声:“那你拿错书了,我们院长肝胆外科的,你看骨头没用。”


李熏然垂下脑袋。


赵启平给弟弟讲道理:“咱没必要啊熏然,按照你这个理论,我跟老谭谈是不是还得先掌控半个上海经济才行?”


“其实也差不多,老谭掌控半个上海,你掌控老谭,你也掌控半个上海。”


赵启平冷哼,抬眼看李熏然:“现在倒是挺会说,见到我师哥怎么蔫得没脾气了?”


李熏然没话说,发现赵启平三两下已经要吃完自己床头放着的饼干,动手和他抢,一抓一大把,塞进嘴里。


“真想拍一张小李警官给院长看看。”赵启平使坏。


李熏然瞬间把自己冻回一座冰山,嘴里还嚼着一把饼干。


 


说来也奇怪,李熏然这个人吧,穿上警服就瞬间电力满格武力爆表,正义和热血一点不缺。


脱了警服窝在家里,差不多算半个低头宅,窝在沙发上看老电影也能一个人盒盒盒盒一下午,哪儿有半点刑讯时候的凌厉。


和平时制服加身时浑身都发光的小警察仿佛根本不是一个人。


赵启平称那是李熏然的工作人格,一穿上警服,整个人都变了。


现在也是,私下里比谁话都多,遇到凌远半天憋不出一个字来。


只知道冷着一张不约脸,在心里一连串地冒爱心气泡。


 


05


 


按照李熏然平时的生活习惯,自然醒基本要在十点以后。


可这个时间,必然会错过早起的查房。


于是李熏然给自己定了个早七点半的闹钟,在单间自带的小卫生间里抓抓头发,整整衣领,然后卡着点躺回病床上,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凌远的到来。


如是几天,凌远进病房的时候已经习惯了先和小警察打个招呼:“起这么早?”


“习惯了。”李熏然在被子底下攥攥拳头。


凌远笑着给他在病历上记了一笔:“嗯,生物钟不错,现在太多年轻人晚上不肯睡早上醒不来,对身体不好。”


这说的完全就是李熏然。


晚上搓完炉石消消乐,打完豆豆盖房子,早上爬不起来,能起床全凭对早餐的一腔憧憬。


李熏然挠挠后脑勺,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今天不烧了,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凌远似乎也不在意李熏然有没有回答,一直低头看他的病历本。


“我还不想出院。”


好不容易请的年假来医院相亲,我不能随便回去!


凌远倾身,似乎试图从李熏然脸上看出点身体不适的表情:“怎么了,还有哪里不舒服?”


李熏然整个人贴在床头,尽量不紧张地摇摇头。


凌远看看他,突然笑了:“怎么不说话。我听小护士说你挺能聊天的,是我不好相处?”


李熏然继续摇头。


其实脑子都懵了。


哪个小护士卖的我……


小护士说得倒也没错,李熏然平时真是个挺能聊的人。


年轻人关心的事情他都知道,小护士来扎个针两个人也能聊上半个小时。


 


李熏然正懵着,救星来了。


救星是小赵医生。


赵启平推开房门,还没拐进病房,先听到他的声音:“然然,最后一天的肌肉针,打完就可以出院了。”


李熏然要打肌肉针,第一天小护士们兴冲冲调好药,恨不得所有人都涌进李熏然的病房围观打针,结果在病房门口被赵启平拦住了。


自己弟弟的屁股也不能太随便地给小姑娘看。


当医生的扎针虽然不如护士好,基本功好歹是有的。


于是,这几天的肌肉针都是小赵医生给扎的。


 


赵启平拿着药和针筒进来,迎面看到自家院长,正双手插兜看着自己。


小赵医生看看床上没出息的弟弟,再看看笑得意味不明的凌远,突然想起什么般一拍脑袋:“我这记性,忘了科里还有事,院长能帮忙打一针吗?”


凌远脾气很好,公事公办地点点头:“可以。”


赵启平把小药瓶和没开封的针筒放在床头,背对着凌远向李熏然使了个“哥只能帮你到这了”的眼色。


李熏然糊里糊涂,估计也没看懂。


赵启平走到病房门口,想起什么般停住,又补了一句:“我要忙很久”。


之后很贴心地把门给带上。


 


06


 


好哥哥赵启平跺着脚走出几十米,又轻飘飘地走了回来,趴在病房门上努力偷听。


“往旁边点,我也要听。”韦三牛用肩膀挤了挤赵医生,两个人一左一右趴在门上努力偷听。


“听得清吗?”不知道什么时候值班护士长也来了,趴在韦三牛的背上一起听。


碍于领导在场,小护士们也不敢凑过来,一个个站在外围探头探脑。


听到什么了吗?


护士长你听到什么了吗?


小赵医生门缝里看得见吗?


韦主任你眼神不好让赵医生看看啊!


 


几个人正听得抓心抓肺,门突然开了,凌院长面无表情地看着门外一群人。


先是赵启平没稳住重心,朝门里摔去,临摔倒前抓了一把韦主任,两个人一起摔进病房。


坐在床上的李熏然一脸状况外,右手还拎着裤腰准备系病号服上的带子。


看着两个医生先是一起摔进房间,然后你扶我我扶你,故作淡定地爬起来拍拍裤子。


纷纷和蔼地对自己说“祝你早日康复啊李警官”。


接着推推搡搡飞快地逃离了现场。




不能再简洁明了地诠释什么叫做贼心虚。


 


07


 


赵启平说,我觉得凌院长这个人,其实是深藏不露的。


李熏然不信,凌远是多好的人,能有什么深藏不露的。


“可他刚才开门之后看我的眼神,你没看到,我总觉得他知道些什么。”


“知道什么?”李熏然咬着一片苹果看他。


“什么都知道。”


赵启平在削苹果,底下放着果盘。


削下来一片,李熏然就摸走一片,半个苹果下去了,盘子里还是一片苹果都没有。


“总感觉哪里不对劲。”赵启平把眉毛打成一个海带结。


“不会吧……我暴露了?”李熏然也跟着把眉毛打成还带结。


四个海带结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赵启平想来想去,从李熏然嘴边掰下半块苹果塞进嘴里。


“总算明白哪不对劲了。”


 


放眼整个医院,有哪个病房是天天被院长查房的?


除了你,李熏然。


你这什么表情,不相信是吧?


还早中晚一天查三次,亏他想得出来,我实习的时候都没这么勤快。


说真的,院里医生一天见院长都没有三次。


你还乐,被套路了有什么好笑的?


 


08


 


赵启平很严肃:“李熏然,你被套路了。”


李熏然挠挠后脑勺,碍于赵启平的严肃表情,勉强不笑出来。


整个人被套路得很开心。


赵启平一拳砸在自己掌心,踌躇满志:“我们要反套路!”


 


来,哥给你制定一个详细的反套路计划。


好好演啊,李熏然。




【一个英俊的目录】

评论

热度(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