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姿绰态

【楼诚】他真的很喜欢你(上)

点点:

*码谭陈码得挺丧,喂自己吃块小甜饼换换口味


*校园AU,小短篇






01.


 


“你说你有点难追 想让我知难而退 礼物不需挑最贵 只要香榭的落叶……”


 


明诚紧紧捂着耳朵,忍受同寝室男孩梁仲春本月第99场五音不全的思春演唱会。这小子打从两人刚认识起就是这样,心里一旦藏了喜欢的女生,就爱鬼喊鬼叫地唱情歌。


 


“你别唱了行吗?你这样我怎么看书呀?没一个音是准的!”


 


梁仲春佯装恼怒地拿小豆眼剐了明诚一下,插着耳机继续嚎。


 


“你在这折腾我算什么,有种就去告白啊。”


 


梁仲春不服气:“那我也得敢啊,汪曼春人那是经管系出了名的小辣椒!”


 


明诚的白眼快翻上了天:“你不敢告白,怎么就敢喜欢上人家。”


 


梁仲春盯着明诚的脸瞧了半晌:“阿诚兄弟,我记得她和你都是跆拳道社的吧?你高抬贵手帮帮忙,帮我约一下。”


 


还不等明诚凶巴巴反驳,梁仲春就不怀好意地凑了过去:“阿诚,你可是我最铁的哥们儿了,如今兄弟有难,你忍心不救?只要你帮兄弟我跨出第一步,到时候伸头一刀缩头一刀,我都闭着眼上了!”


 


“你特么,先离我远点,你粘着我干什么?说吧,时间地点。”


 


 


02.


 


于是,校外的甜品店,天气很好,气氛很好,手里的玫瑰花也很好。


 


然而提前演练好的深情告白并不是太好,因为才刚起了个头,就被汪曼春毫无意外的拒绝了。


 


“抱歉,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围观路人的脸上渐渐浮现出看好戏的表情,明诚忍不住地要替梁仲春打抱不平,好歹撑一撑明显不利于他的局势:“汪同学,你就算拒绝也不能随便找个人来搪塞啊。”


 


“我没骗你,大三金融系,明楼,他就是我喜欢的人。”


 


 梁仲春见人直接连名带姓的报了出来,顿时焉了,虚头巴脑地假意祝福了几句就拖着明诚脚底抹油地溜了。


 


一路上都没出声表态的梁仲春回到寝室就在校内论坛上拼命搜索一切有关于明楼的信息,他想不通自己浑身上下有哪点比不上这个人了,是他不够高了还是不够帅了?


 


“这鼻子整的吧?这双眼皮开的吧?这张脸上长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啊?”


 


梁仲春气得半死,键盘敲得噼里啪啦乱响权当泄愤。


 


明诚实在被吵得头疼,天知道他明早还有场小考啊,于是上前将键盘一把夺了过来:“行了别敲了,这键盘又不是出气筒,砸坏了怎么办,东西不是钱买的呀?哟,这谁啊,长得挺帅。”


 


“你他妈长没长眼睛?他能有我帅吗?我告诉你!这人从今儿个起和老子不共戴天!”


 


瞧这架势,还记仇了。


 


明诚无奈,只得陪着梁仲春把校内论坛的犄角旮旯都逛了个遍。


 


明楼的人气很高,粉丝一抓一大把,得亏那些迷妹们罗列出来的条条框框,两人把明楼的情况大致摸排了一遍。


 


明楼——各方面条件都很优秀的富二代,校辩论社社长,无败绩的嘴炮达人,从不住校,在校外租房住,据说已经收到四大投行的全职offer,所以更显得神龙见首不见尾。


 


于是姑娘们无处散逸的春心就一个劲往怎么偶遇明楼上钻研,甚至有人po出了偶遇最佳地点top10,和各种角度或清晰得能数出睫毛有几根,或模糊得只能辨得出一个轮廓的偷拍。


 


明诚课余时间基本都用来勤工俭学,平时没工夫管什么论坛,这样一看,他倒是还在讨论区里找到好多篇关于自己的帖子。


 


——推一波新晋校草!大一新生明诚!篮球队主力!


——新一届校草评选之潜力股明诚,苏点集锦,安利向快剪!


——篮球社舔屏向三分灌篮汇总混剪,内有明诚!(跟我一起爱上他)


 


这通夸的让明诚十分不好意思的咳了两声,于是当梁仲春大半夜拖着他溜出校门借酒浇愁的时候,一个不留神就忘了拒绝。


 


“诶诶诶别喝了,你给我差不多得了,天涯何处无芳草啊是吧,失个恋算什么事儿!”


 


梁仲春闷闷地打了个酒嗝:“你不懂。”


 


明诚当然不懂,他还不曾对谁心动过。


 


于他而言,自由、梦想、兄弟、篮球、甚至是烤串和啤酒,只有这些切实扎根在自己生活里的才更重要。


 


至于爱情,那是纯粹靠运气的东西,能不能遇上、什么时候遇上,都是要看老天爷心情的。


 


 


03.


 


梁仲春拽着在球场挥汗如雨的明诚往礼堂走,收获了好几个举着手机拍得正起劲的妹子们怨恨的眼刀。


 


今天是辩论社和外校的友谊赛,明楼一定会出席,梁仲春昨晚才瞧过论坛上更新的大写加粗的高能偶遇预警。


 


“不亲眼看看,老子不甘心!谁知道他那高鼻梁是不是脑残粉p出来的?” 


 


明诚翻了个白眼,懒得搭理这个神经病。


 


梁仲春拉着明诚停在几步之遥的教学楼后边磨牙嚯嚯:“就是他!”


 


明诚顺着梁仲春手指的方向看去——


 


一个高大挺拔的身影半倚着礼堂前的路灯,双肩包架在单侧的肩膀上,手里翻着一本厚厚的书,纯白的衬衫挺括地收束在黑色西裤里,纽扣只往下解开一颗,微卷的头发搭在眉眼上,又英俊又落拓。两人眼见着从远处跑来的汪曼春,逗弄似的从后拍了拍他的肩,男人迅速回过头,相视着说了几句话后,她便自然而然地挽住他的手臂,迈着同频的步子离开了。


 


的确是一张值得迷妹们为之疯狂的,很出挑的脸。


 


而且,鼻梁不是P出来的。


 


明摆着的实力碾压让明诚以为梁仲春会就此死了心,所以当第二天一早,颓了好几晚的人突然精神抖擞地说要去金融系蹭课的时候,明诚一口油条堵着喉咙差点没把自己噎死。


 


“你这是要单枪匹马会情敌?”


 


“不单枪匹马,你得陪我。”


 


“关我什么事?我不去。”


 


“小食堂晚上随便点,怎么样?”


 


他妈的,好大的诱惑!明诚下意识抽抽鼻子,咬牙切齿:“……成交。”


 


结果,梁仲春躲在金融专业课教室的最后一排,恶狠狠地盯着前几排某个人的背影,估摸着盯了最多十分钟吧,就伴随着枯燥难懂的专业术语和满投影屏上曲曲歪歪的数据分析,流着哈喇子补了个好觉。


 


倒是明诚,闲在一边无聊地画速写,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画出来的居然是那天礼堂外见到的,被昏黄光影晕染出的仿佛与哄闹世界相隔绝的轮廓。


 


明楼的轮廓。



评论

热度(2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