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姿绰态

【蔺靖】五千二百岁初恋

胭脂雪冷:

关键词:喜劫良缘


 @楼诚深夜60分 




缘来天注定的一枚小番外❤


 




夜深……龙静,萧景琰伏案读书,眼神却忍不住频频瞟向窗外。


 


萧景禹站在龙宫大殿安排手下:“把各处结界再加固一下,不要让琅琊阁主随便进来。”


“是,太子殿下。”


萧景禹回到寝殿,见三殿下萧景亭正等候在那里:“大哥。”


“三弟有什么事吗?”


萧景亭性子温和,说话也是慢条斯理:“大哥,景琰虽然纯善,看人识人却准,他认定的人应当不会有问题。我看景琰对琅琊阁主是动了真心,阁主百折不挠也是其心可鉴。我们这么一味阻拦,会不会有些过分?传出去也影响我族的形象。”


萧景禹不禁大笑:“三弟果然细心。我当然知道他俩的心思,只是这事太过突然,琅琊阁主风流的名头也不是假的,我们若是轻易答应,只怕景琰让人看轻了去。琅琊阁主既然真心,多吊一吊他也没什么。”


“原来如此,是弟弟浅薄了。”


 


 


“喂……景琰!”


萧景琰闻声抬起头来,无奈地看着墙头上努力缩小身形的鸽子。


“你怎么又来啦?”他压低声音招招手,“小声点,快过来!”


鸽子闪电般飞进来,落地的瞬间化回人形凑上来先偷了个香:“我想你了嘛,就来了。”


“你啊,真是挨揍挨得太少。”萧景琰一边嗔怪,心里却不禁泛起甜蜜。他俩做贼似的拉下竹帘,又检查了一下门,这才放心地并肩坐下。


蔺晨多日不来,萧景琰想他想得很,坐下以后就忍不住拉住了他的袖子。即便在自己房内,萧景琰也不是个放肆随性的人,能这样主动已经是意外之喜了,蔺晨心中欢喜,又忍不住逗他:“多日不见,你想我不想?”


萧景琰耳根红了红,但还是坦荡地与蔺晨对视。


“想。”


要命了。


 


身处龙族地盘,蔺晨不敢造次,但萧景琰就在他面前,坦然地说他很想他。蔺晨的心脏砰砰乱跳,被萧景琰一双剔透的含情目望着,只恨不得立时把心剖出来给他看。


“我,我给你带了点心!”蔺晨手忙脚乱地压制着心中的绮思,从袖中取出打包精致的点心盒,“新做的,你尝尝?”


萧景琰好奇地打开,只闻清香扑鼻,点心做成各式花型,栩栩如生。


“我很喜欢,但以后别累着了。”萧景琰叹气。蔺晨托腮看着他只是笑:“做给你吃,不辛苦,快尝尝。”


萧景琰拈起一枚品尝。他手指细白修长,捏着翠绿色糕点,越发衬得肤白如玉。蔺晨看得喉结不自觉吞咽,不防萧景琰又取了一枚,直接塞进了他嘴里。


“好吃,你也吃。”


蔺晨下意识地咬一口,舌尖触到了萧景琰的指尖,后者“嗖”地缩回去,像猫爪子在他心头挠了一把。


 


“景,景琰……”蔺晨红着脸声如蚊吟,“我,我能不能……”


“啊?”


“……我能不能亲你一下?”


蔺晨只亲过萧景琰的脸颊,此时提出这个要求,用头发想都能猜到他的意思。萧景琰呆住了,看着他无辜的模样蔺晨实在按捺不住,小心翼翼凑上去,对准那薄薄的唇一鼓作气吻过去。


亲吻的感觉陌生而迷人,让人止不住地沉沦。蔺晨小心地贴着萧景琰绵软的唇,见他没有反对,大着胆子伸出舌尖在他唇上一舔。


萧景琰头皮都炸了起来,整个人晕乎乎,不自觉地开始回应。蔺晨欣喜不已,抬手捧起萧景琰的脸将他往自己这边揽,一面加深了这个吻。


他们吻得温柔又热烈,似乎是过了很久,萧景琰不自觉地往蔺晨怀里挤,蔺晨一手揽着他后背一手捏住他下巴,两人嵌得严丝合缝,吻得缠绵悱恻。不知不觉间萧景琰倒在了席上搂住蔺晨的背,蔺晨按住他,越发意乱情迷。两人纠缠在一处,眼看下一刻便要走火,窗外突然传来一声轻咳。


便如深夜里炸响一道惊雷,萧景琰一个激灵,一把将蔺晨推开,蔺晨狼狈心虚地半趴着望向窗外,只听一个戏谑的声音响起:“蔺阁主造访,实在是蓬荜生辉啊。何不出来相见?”


 


蔺晨出门一看,只见龙族五殿下萧景桓正皮笑肉不笑地站在中庭。


萧景禹手头事务繁杂,所以对付蔺晨的主力军就是萧景琰的五哥萧景桓。这位五殿下脑子活泛,诡计频出,什么加厚结界啦,挖坑设伏啦,套麻袋打闷棍啦无所不用。蔺晨在他手上吃了好几次亏,与萧景琰的每一次见面都提心吊胆、绞尽脑汁。今夜相见,乃是他将神力凝聚于一点,瞬间突破结界闯进来的,没有惊动旁人。


他二人正柔情蜜意,岂料又是萧景桓横插一脚。新仇旧恨攒的多了,蔺晨再想讨好龙族,也不由得面色发沉。


萧景桓看他吃瘪十分得意:“蔺阁主晚上好啊,静母妃有请。”


蔺晨头皮一炸:“静母妃”,正是萧景琰的母亲!


丈母娘,婆婆,随便哪个称呼都好,都开罪不起!


蔺晨情不自禁双膝一软,身后传来萧景琰的声音:“五哥?我母妃找蔺晨作甚?”


“景琰啊,这事儿你就别管了。静母妃只说要见蔺阁主,可没叫你哟。”看见弟弟,萧景桓变脸似的瞬间如沐春风,声音也放缓了,“放心吧,我们家都是斯文人,还能吃了蔺阁主不成?”


蔺晨一阵哆嗦。


 


 


 


萧景琰的母妃,龙族静妃娘娘生得端庄雍容,慈眉善目,对蔺晨十分客气。蔺晨忐忑地行礼问好,一举一动还记得保持风度。落座后静妃也不说话,一双凤眼一扫,在蔺晨脸上停了一瞬,柳眉微蹙。


蔺晨心头突突乱跳,赶紧反省自己有没有什么失仪之处。为了来见萧景琰,他精心打理了发型,新换了刚裁的流云锦的外袍,虽然刚刚意乱情迷,但出门以前已经仔细整理过了……


——!!!


他吻了萧景琰许久,嘴唇都肿了!


完了完了,给岳母大人第一眼印象就像个登徒子一般,这以后可怎么办!?


蔺晨汗出如浆,两股战战,不知该主动认错还是咬牙硬抗。他正纠结,静妃蹙眉看了他半天,终于徐徐开口。


“蔺阁主看起来,不像是好生养的罢。”


……啥?


 


蔺晨呆若木鸽,耳中听得静妃叹息:“景琰这孩子从小倔强,认准的事情撞了南墙也不回头。我知道你们已经两情相悦,蔺阁主对我儿执着,又相貌堂堂,和景琰倒也相配。但我已经年迈,最希望含饴弄孙。我粗通医术,蔺阁主虽然身强体健,看起来却不像好生养的……我如今,也只担心这一件事了……”说罢柔柔一叹。


误会,误会啊!蔺晨几欲抓狂,但这话该怎么应答?


——您一点都不老,先别操心这个?


这怎么行?


——静妃娘娘,虽说神仙可以用神力凝结孕育出孩子,但概率微乎其微,您还是先别多想了?


不妥不妥!


——岳母大人,其实,我不是下面的那个?


找死么你!?


蔺晨半天不出声,静妃看着他,神情逐渐淡了下来。


“既然如此,我也不留蔺阁主了,您慢走。”


 


萧景琰左等右等,等来的却是他五哥笑眯眯的通知:“蔺阁主说他有事,先走了。以后再来看你。”


“五哥,我娘到底跟他说什么了?”


“那我哪儿知道?”萧景桓眼睛狭长,笑起来宛如一只狐狸,“我猜,无非是嘱咐他对你好些罢?”


哦,是吗?


 


 


 


蔺晨很久都没再来,萧景琰等啊等啊,又等到了自己轮值去东海。他左思右想,临行前还是给蔺晨去信一封。


待到他赴职那天,只见兵强马壮,军威赫赫。萧景琰策马走在最前,眼看要到目的地,空中突然传来一声唿哨。


萧景琰一凛,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飞掠而至,一把抄起他抱在怀里,大笑而去。


“告诉你们太子,萧景琰我带走了,你们换别人戍边去吧!”


 


“喂!”萧景琰又气又羞,一通猛捶,“你干什么?快放下我!”


蔺晨埋头在他肩窝一吻:“不放。你好容易出来,今日天时地利,再不成亲我可活不了了!”


萧景琰搂住他的脖子,恼完了也忍不住笑:“好好一个人竟成了劫道的,你对付不过我家人,就要抢亲?”


蔺晨长笑一声,两人倏忽便到了琅琊,只见琅琊阁一片喜气热闹,早已做好了一场盛大婚礼的准备。


“这怎么是抢?你早就被我抓住了呀~”






—fin—(这次是真的完结了!我发四!)


题目来源:景琰三千一百岁,蔺晨二千一百岁,加起来五千二百岁,正好是520的十倍,所以起了这样一个题目啦~~


============


说了完结,结果光速打脸……emmm都怪今天关键词太合适了口亨!


补上一个小番外,我们鸽子真的很不容易了,大家不要再笑话他了2333


(づ ̄ 3 ̄)づ谢谢各位对他俩的喜爱,鞠躬!





评论

热度(3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