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姿绰态

【蔺靖】江山·河山((前期有靖苏线,请看清TAG入)

不羡归:

琅琊榜看到五十集喜欢上蔺晨,不写不快- -


工作忙,闲了填坑;不闲就死坑里= =


补充:


前期靖苏,后期蔺靖。靖苏线以回忆向为主。
尊重原著,按原著设定发展,尽量合情合理。
时间线为梅长苏出征未归,身死之后。
仍以朝堂为主,江湖线辅助。


-----------------------------------------------------------


   长苏临行之前,并未劝我为这山河做些什么。尽管在他执意赴死之后我便出门投了军,他也仍未有半句劝阻或谢意。但凡选择,我向来遵从本心想做便做。他食言有太多不得已,我纵然气却也需尊重他的赤诚。既然不能共游大好河山,那便唯有共战一场干戈了。


   战场而已嘛,我蔺晨游遍山河,还尚未去修罗场一踏,如今见见铁甲朔气,有友作伴,又有何不可。


   长苏应是懂我。


   大渝、东海、北燕、夜秦同时兴兵,大梁边境烽烟四起,当朝起用赤焰军旧部,聂峰、夏冬领兵三万对抗北燕五万铁骑,蒙挚领兵七万直奔北境大渝所犯之所。整整三个月,与大渝军由对峙周旋到足以抗衡一战定局,期间畅快令人血热。


   冰续丹药效越来越短,直至最后几日竟需七个时辰续服一次,可决战在即,纵然战场容得长苏离场休憩,他却半刻不容自己不清醒。我自然明白他的坚持,他的命已如旷野即将燃尽的枯草,一旦火势灭下去,那些零星的火种便再也烧不起来了。我生平看不上饮鸩止渴,却不得不用此法延续他的一腔赤诚。


“不醒!”飞流着急慌忙地跑到煎药的帐篷里,一把扯着我胳膊往外冲。


  我连带着走了两步,调笑的话没出口脚步却忽然停了下来。


  不醒,是长苏...不醒了吧


“不醒!走!走!”见我停在原地不动,飞流双手几乎趴在我胳膊上,气急败坏地用脚蹬住我的脚后跟,用尽全身力气想推我动一动。我笑着拽了拽飞流的发带:“飞流,小孩子要学会斯文地牵着大人衣角。”把他从身上扯下来牵着“走,带你苏哥哥回家。”


   那个成日只拿脑袋增高的蒙挚和一个白脸清秀的列战英竟然要带长苏回京,如果不是因为飞流闲得无聊时常跟他们打打架的情谊,我非常想试试给他俩互换个脑袋,然后摆在琅琊山西峰的八角亭里当景致。打是打不过,阴了再换。


“林殊早已死在梅岭之上,就算回京,他仍是以梅长苏的身份,难不成当朝太子能将江左盟盟主追封为梅氏军侯?还是可以赏赐他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祁王案已经平反,林殊的位牌就陈列在你们太子殿下专设的舍龛里。现在你们要带走江左盟的盟主、我的好友,以什么名义?”懒得跟他们吵。


  黎纲回江左盟打点,甄平快马加鞭赶往琅琊山。


  带长苏回到琅琊阁时已入深秋,血颜丹将他的尸身保持地很好,看不出内里沉寂的衰败,九月枫从窗外飘进来落在他脚边,飞流拿起来扔到地上用力地踩了踩,然后抹平叶子掉落在那里留下的几丝尘土。


  我敲了敲他脑袋,跟他说苏哥哥要用丝软裹着放进方形的木桶里,刷上药膏存起来几年。飞流一副自己也要一起存起来的样子看着我,我有点儿头疼。当初我把他捡回来时只负责在他犯轴的时候抽打和玩儿的他轴不起来,长苏负责让他懂事不闹。现在一下子几样事都交给我,我一时还难以接受。就在我一本正经讲着药膏不够俩人用的道理时,外面兵器相交的声音吵吵闹闹的。我让飞流想想是不是要跟苏哥哥抢药用,自己拍了拍棺木踏门出去。


  萧景琰一马当先站在院门,带兵攻了我一院子。我琅琊阁是文雅之地,不好动刀动枪。但看着现在阁中护卫的脸,都一副想撕了他们的表情。我抬手安抚了安抚,袖手靠上门。


  淡青色外袍随着山顶的风猎猎作响,脸上一派铁色。嗯,一派挺好看的铁色。这大约是我第一次仔细看长苏口中的儿时旧友,果然风骨铮铮。不过听闻大战告捷,多少将士等着他论功封赏,朝中多少政事需太子主事,他却风尘仆仆带着兵马跑到这儿来?


   这什么不靠谱的未来天子。


  “小殊呢?”他问的直接。


  我不喜欢这种爽快:“太子殿下,我琅琊阁只负责售卖情报,价位合适,买卖可以做。什么小叔小姨,不攀亲带故。”


  他刷地拔剑,随着禁军一同拔剑气势很足地一字一顿:“小 殊 呢”


  我笑了笑,回头看了看躺在那里的长苏:“他死在梅岭,死在为国之战中。你该去那儿祭奠他。”


  他身形仿佛抖了抖,眼中沉郁之色更甚,黏稠的黑盯着我身后,手中的佩刀仍然端的很稳。我摆手让护卫退下,让出一条路来,想着罢了罢了,长苏必是不会让我如此为难他的。


  他即刻疾步过来,连停都未停一步进了门,几步跨过去,一把抓住长苏前襟。飞流几乎是立刻要扔他,我眼明手快地按住飞流,鬼使神差地点了昏睡穴。


  “你说你不会有事?!你说你有分寸、能照顾自己?!”


   呵,他这是真信了这话?随长苏出征的每个人,几乎都知道他是一去不返的。这萧景琰可真是个奇人。


---------T----------

评论

热度(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