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姿绰态

【蔺靖现代AU】投稿:说说我那个奇葩的大神同事

潇洒的胡椒面君:

*梗源微博,略雷




@办公室吐槽君




投稿人:@是蒙大统领不是萌大统领




吐槽君你好!就在上星期,折磨了我们将近一年的一位奇葩同事终于辞职了,为了分享我内心的喜悦之情也顺带疏解这么久以来的郁闷,我来投个稿。




先介绍一下背景,坐标帝都,我就职的公司是一家互联网公司,成立的时间不长,老板三十来岁,在国外念完硕士就回来创业了。一般这种胆大钱多的主都是有些背景的,我们老板也不例外。不过他的身世稍微坎坷一点,


老板他爹是搞房地产开发起家的,企业很有名,在帝都的朋友估计也都听过,打头是个“梁”字。老板他爹早些年吃了很多苦,年纪大了就有点骄奢淫逸,前后换了好几任老婆,还有杂七杂八的私生子什么的,挺乱。我们老板在家排行老七,位置中不溜,性格也比较古板,一直不太讨他爹的的喜欢。所以老板毕业之后,他爹给了他一笔钱就打发他创业去了,家族企业的好处半点都没捞到。好在老板能力很强,咬着牙办了现在的公司,带着一批人经营到现在,在业内也算小有名气。


这个背景可能介绍得有点太长了,但是这些都跟后面发生的事情有关系,希望大家谅解。


我进公司比较早,对公司的历史和各方面情况都很了解。据说我们公司成立之初员工很少,大家都是特别踏实特别能吃苦,说是半军事化的管理模式也不为过,后来也就慢慢延续了那种强硬的风格。上下班打卡这种都是小事,关键是整个公司的氛围都很拼,上班如上战场,连吃饭喝水上厕所的时间都是论秒计算,大家工作起来都跟不要命似的。老板其实也没逼着我们,大概就是我们公司独特的企业文化,而且他自己带头这么做,底下的人也不好意思偷懒了。


就在如此严肃紧张的公司氛围中,去年,我们老板请来了一个大神级人物,也就是我要吐槽的主角,这个奇葩。




大神姓蔺,我们就简称他蔺先生好了。


蔺先生特别年轻,人事那边的同事说他也就二十出头的年纪,本命年刚过不久。他的简历可能是全公司除了保安之外最普通的了,国内某三流大学毕业,中医专业,跟互联网半毛钱关系没有,毕业之后很长一段工作经历都是空白,好像是在家蹲着。


我们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穿了一件蓝色的,不对,按女同事说那叫粉蓝色的风衣,牛仔裤,运动鞋,头发扎着马尾,差不多有齐肩那么长。我乍一看还以为是个长得比较粗犷的女大学生……老板让他自我介绍,他就简单说了两句:“我叫蔺X,性别男,性取向男,爱好广泛,除了工作别的事都喜欢。希望和大家和睦相处。”


说到性取向男的时候底下其实已经炸开了,但是说到“除了工作别的事都喜欢”的时候大家恢复了一片死寂。要知道,我们老板就在他身后站着啊!而且他是那种可以拿到博物馆当工作狂标本的标准工作狂啊!


我们沉默着互相交换眼神,都以为自己将要目睹第一天上班就被老板开除的惨案。


但是!我们老板只是微微一笑,对大家说:“好了,大家去工作吧。”


我们:???!!!老板,你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哪儿去了!我们公司良好的企业文化还要不要了!!!


老实讲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这小子八成是老板他爹某个新发现的私生子。不过,事情发展并没有这么狗血,而是朝着另一个方向狗血了下去。


就是这个简历跟保安差不多的中医专业的蔺先生,在入职的第一个星期,给公司赚了过往一个季度才有的钱,而且是在一边熟悉环境一边和团队磨合的情况下赚的。


我们公司那一帮名校毕业出国深造履历一长串的人全都开始怀疑人生了,包括我在内。


什么叫碾压,什么叫被大神摁在地上用力地摩擦,我们在那短短一个星期里切身体会到了职场的不可思议、命运的残酷无情、天才的毫无人性……你说他怎么能赚那么多,怎么能……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像那些鸡汤文一样说什么“越努力越幸运”之类的屁话。


全是屁话,真的,全是屁话。


接下来才是我要吐槽的重点。




蔺先生来上班的第一天,就被老板赋予了上下班不用打卡的特权,理由是蔺先生说他比较喜欢睡到自然醒。


……去你妈的自然醒吧!我在这个公司待了快七年打了将近一千六百天三千二百次的卡,没有哪一次还奢望能一早睡个自然醒。他居然上班第一天就敢说要睡到自然醒?


谁能想到,我们爱岗敬业每天早上七点半准时来公司的好老板,连眉毛都不皱一下就答应了!


更让人费解的是,蔺先生虽然有着上下班不用打卡的特权,但是还是坚持早上七点半来公司上班。


你以为他这么早来公司是为了干活?太天真了。


在他来上班的第二天,我们老板就请装修队在公司的茶水间旁边又扩建了一个隔间,里面装了橱柜、灶台、抽油烟机,冰箱、烤箱、微波炉一应俱全,后来连锅碗瓢盆全套菜刀都搬进去了,俨然一个设施齐全的家庭厨房。等到一切都布置好了之后,蔺先生亲手往门上贴了四个大字“生人勿进”——我们都是生人,只有他是熟的。


每天早上,蔺先生拎着他的包来公司上班了。他做的第一件事并不是打开电脑,而是开始做饭。


你能想象一大清早,你西装革履,饱含着对事业的热爱,精神抖擞地来到公司准备开始新的征程,一推门发现有个人围着粉红围裙在你的工位旁边择芹菜的感觉吗?


更令人发指的是,作为一名前中医专业学生,蔺先生深谙每种食材的特性,做的饭菜都特别香。早上我们都是在711买点面包咖啡将就解决的,他倒好,第一餐就开始喝鸽子汤,怎么也没把他给腻死呢……


我们老板对他也是一万个宽容,不过也可能是被他做的菜给收买了。因为蔺先生在厨房里做了点啥,都会送一大半到老板的办公室,一天三餐,准时准点,还烤小饼干当下午茶。他在我们公司的这段时间,老板眼见着脸就圆起来了,好在他是易瘦体质,不然指不定现在胖成什么样了。


蔺先生的厨房我们其实都觊觎着,奈何老板只把钥匙留给了他,除他以外谁都进不去。有的同事心里不平衡,觉得他不守公司纪律还这么任性妄为,就旁敲侧击地跟老板反映。


老板说话向来直来直往,在这件事情上也是。他跟那些人说,只要蔺先生愿意,他就是把这一栋楼改建成厨房也没关系,因为以他的能力能给咱们公司赚一栋楼。如果有谁还有不满意,可以立马辞职,公司给三个月工资。




说起来,蔺先生来了之后,我们的奖金都是成倍往上涨,据说公司利润比以前翻了起码三倍。要我违心说他是个恶人也不太好,怎么说呢,他可能就是和一般人不一样。


举个例子吧。


干我们这一行的只要肯工作,收入都不会低,房子可能要攒几年,但工作之后买个车还是比较轻松的。我到现在混得普普通通也有台奥迪开着,更别说公司里的其他大神了。按照蔺先生的工资和奖金,工作第一个月买高档车就能付全款,但是他好像从来都没想过要添置这些东西。来公司小半年了,还骑着共享单车上下班,还是押金特别便宜的那种小黄车。


为了保证下班有车骑,他每次都违规把小黄车骑到地下车库停着。那么大的车库,停满了各种商务车、跑车、连型号都叫不上来的限量外国车,中间挤着一辆小黄车,那画面简直有种荒诞美。


我们老板对于这件事的态度,用四个字形容,就是“助纣为虐”。有一次老板出去谈生意,约的地方离公司不太远,蔺先生闲着没事在公司晃荡(是的他经常闲得晃荡),就说:“不如我来送你吧。”老板就答应了。


我们都以为蔺先生会开着老板那辆加长劳斯莱斯出去,谁知道,大家眼看着从地下车库慢慢挪出来一辆小黄车。


你能想象我们老板穿着十万块钱一套的西服坐在小黄车后座上吗?


我想象不到!但是我特么看到了!!!


老板好像还挺开心,虽然看不清他的表情,但很明显他是搂着蔺先生的腰,两个人都极其舒服自在。


我们公司公关部的小妹妹差点从楼上跳下来去拦住他们。——咱们公司是要破产了吗?这万一让合作伙伴看到了会怎么想!


我们也想一起跳下去啊!!!


当然,最后那笔生意还是谈成了。


这就是蔺先生的神奇。




其实蔺先生也不是没钱,他只是花钱的思维不太正常。去年五一我们公司准备去郊区玩,蔺先生说他有熟悉的地方,是山里的林场,各方面条件都很好。我们一行人就过去了。


去了之后果然很不错,那是一个私人会所,平时好像也不接待客人,我们是唯一一拨,所以大家玩得很尽兴。临走的那天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喝酒,我喝的有点多,出去透气的时候遇上蔺先生在抽烟。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我脑子一热就上去找他搭话。


我说:“哎呀看不出来啊,你还知道这么高级的会所,这不会是你自己家的吧。”


他手里夹着烟,对我笑了笑,然后指着远处的山头,说:“看见最高处的那棵树没?”


我也笑了,说:“难不成那棵树是你家的?”


他摇摇头说:“从这里到那一棵树——全都是我家的。”


我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你能理解我当时的心情吗!!!一个平时骑着小黄车上下班的人,居然买了一片山!!!他说买的时候也没多想,就觉得自己家大一点比较舒服。


谁家为了大就在郊区买山啊!!!!


在山里的那几天,老板的心情也很好。他本来是个不苟言笑的人,自从蔺先生来了公司,他脸上的笑容也多了。回城的路上,蔺先生问老板,假期玩得开不开心。老板说开心啊。蔺先生说那座山送你好了。


送你好了了了了了了了了……


全车嗑瓜子吃辣条聊天玩手机的人都愣住了。


老板说,哦,好啊。


卧槽啊!!!


给老板送礼居然还有送山的!!!你们有钱人都这么会玩吗!!!!




日子就像坐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地过去了,能比今天的蔺先生更加奇葩的只有明天的蔺先生。他每天都在刷新我们的三观和眼界,以至于某一天秘书推开老板的办公室发现蔺先生坐在里面用他的电脑打消消乐也见怪不怪了。


老板坐在对面的沙发上看合同,手里端着一碗蔺先生煮的芋圆。


真是岁月绵长,人间静好。


就在我们觉得自己都快适应这样的生活的时候,蔺先生给公司递了辞呈。理由是他要结婚了,准备回去当家庭主夫,不想再工作了。


全公司的人除了老板,都在心里高歌一曲《好运来》。但是高兴的同时心里也有点惆怅,毕竟他给我们公司带来了这么好的效益。


今年情人节,我们每个人都收到了一张婚礼请柬,上面写着蔺先生的名字,和我们老板的名字。


是的,蔺先生嫁给了我们老板,成了我们的老板娘。




以上就是我想要跟大家分享的经历,有些人名和公司名可能涉及到隐私,还麻烦吐槽君打个马赛克。


顺带说一下,自从蔺先生走了之后,他的职位就空着。昨天我听说老板又招了一个人进来,希望是一个正常人。


那个人好像叫梅什么苏……




END







评论

热度(7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